SaiGak

随缘更新,随时跑路。
写自己想写的取悦自己。

「诚芷」十二月令

*江与诚×顾白芷,一句话冲初宇昼。

*灵感来自汪曾祺先生的《葡萄月令》

*我流私设,内含ooc。


————————————————

一月,

农历新年,江、昼两家按照惯例聚在一起过年。

让昼川没想到的是,江与诚今年不仅带了顾白芷回来,还把他养的猫也一起带了回来,这让一直念叨二狗子的昼顾宣又有理由念叨昼川一顿,被念叨的当事人站在江与诚身边不停递眼色,看够戏的江与诚终于开口打圆场,陪昼顾宣聊起了他们的新书,顾白芷抱着猫环视一圈屋内,在昼川身边悠悠开口。



“我现在明白上次江与诚说的送你锦旗,上面写暂胜,是暂时的暂,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



猫从女人怀里跳下去寻找男主人,顾白芷也一并前往,留下昼川一个人在原地,跟江与诚订婚以后的顾白芷,也越来越幼稚了,还不如他家初礼,昼川想。



饭后例行的游戏与春晚吐槽环节,也因为多一个人的加入有所改变。顾白芷躺在江与诚怀里,两个人一起窝进沙发,一人一本书,猫在江与诚脚边摇尾巴,张嘴打个哈欠,把脑袋埋进前腿。好不容易捱到初礼的消息,昼川立刻找个清静地煲电话粥,顾白芷从江与诚怀里探头,瞥一眼昼川离开的方向,她将书放在沙发边,双手环着江与诚的脖子,送上新一年第一个吻。



“新年快乐,”她说,“我们的第一个新年。”

“订婚以后第一个。”江与诚强调。

“幼稚。”



年初六,三个人提前回上海,为开工复工做准备。顾白芷的办公室依旧扎根在书店一角,关于新办公室的地点,她和江与诚看过不少地方,仍然是待定状态,对此她并不着急,创业刚刚起步,等到做出成就,有更多人愿意加入,再搬也不迟。



再说,她也想每天多看到江与诚几次。



二月,

情人节。约好今天领结婚证的两人不约而同穿上白色衬衫,成为今天领证大军的一员。江与诚不急办婚礼,顾白芷也想等公司走上正轨,于是两个人决定先注册,至于在这一天遇到昼川和初礼——在早上接顾白芷出门,昼川满面春风和他打招呼开始,江与诚或多或少已经猜到,这个幼稚鬼,谈恋爱要炫耀、求婚要炫耀,生孩子还要炫耀,江与诚小声和身边人抱怨。你们俩彼此彼此,大哥不要嫌二哥。顾白芷凑在江与诚耳边吐槽。



“早就拿过结婚证的人还来凑什么热闹?”

“这不是难得比隔壁家的小朋友厉害了一次,过来传授传授经验,顺便过一下领证纪念日,顾总,我跟你说,现在跑还来得及。”

“老师,你怎么讲这些话啊。”



顾白芷突然想起来,露营那次,初礼和她说,你看他们两个,像不像幼儿园大哥哥带着弟弟。没想到过去这么久,这两个人碰面还是这样幼稚、闹腾,但就是这样,她看到了真实的、带着烟火气息的两个人,抛开年少成名的光环,卸下作家身份,一个会和她完余生的人,在阳光的映衬中,站在她面前。想到这里,顾白芷下意识搂紧江与诚的胳膊。



结束一切以后,昼川和初礼早已不知去向,大概真是过他们的结婚证纪念日去了。捧着红本本的江与诚满心欢喜、爱不释手,顾白芷一点都不怀疑他能把结婚证锁进保险箱里。汽车副驾驶前,江与诚突然停下脚步。



“江太太。”

“嗯?”



三月,

昼川又一本影视定制化东方幻想小说登上大荧幕,顾白芷也依靠这部小说改编影视剧再次打响知名度,加上之前江与诚的小说成功上星,拥有与昼川合作的优先权,手握江与诚、云飞两大热门作家,想与顾白芷合作的人络绎不绝,江与诚的书店显然不适合继续做临时办公室,寻找新的写字楼迫在眉睫。



比起租金,顾白芷优先考虑地段问题,距离书店太远的地方被她一一pass,好在老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顾白芷找到一处距离近、租金适中的写字楼,新办公区落成,所有员工在三月底前全部入驻办公室,为接下来的项目做准备。



“其实现在地铁很方便,远一点也没关……”

“不想送我上班?”

“也不是。”



四月,

江与诚最近发现顾白芷怕痒,于是在一切可能的时间里,一双手黏在顾白芷腰上几乎没放下来过,不动声色捏一把腰间软肉,引得怀中人一阵怒视,偏偏这个时候,顾白芷总下意识往江与诚怀里缩,得逞的男人在她嘴角偷一个吻,笑她“记吃不记打”。



顾白芷顺势搂上江与诚的脖子,延长接吻的时间。腰带搭扣“咔哒”一声,薄唇雾水化在春风里,半弯与半曲的脊椎拥挤在窄小的沙发上,掌心有火一样的温度,烧向皮肤每一处,世界天旋地转。



“喵——”银渐层跳上沙发背,居高临下看着它的两个主人,甩着尾巴又叫一声,挤在江与诚和顾白芷身边,歪着脑袋紧盯两位当事人。好事被猫打断。



“我们把猫送到昼川那儿吧,让他替我们照顾几个月。”

“江与诚,你想得美。”



五月,

昼家小公主的生日宴,昼川没有大办,只是简单地请了父母与双方好友。自从女儿出生以后,昼川除了变成晒娃狂魔之外,还积极加入了催生大队,发在微博上的内容都要单独发一遍给江与诚,微信聊天记录里十句有十二句和孩子有关,风牛马不相及的话题,也能在昼川发散思维的作用下,再绕回孩子这个话题。



“怎么样,可爱吧,你也赶紧跟顾白芷生一个。”

“生一个,你说的轻巧,当天上掉馅饼呢,想生就生?”



眼看江与诚油盐不进,昼川抱着自家小公主拦住顾白芷,就差拿新书来要挟。忙着处理公事的顾白芷懒得和昼川纠缠,借打电话避开他。



“不生,我们家猫可没你们家狗会带孩子。”



嘴上说着不要,江与诚还是把这件事记在心上,踌躇着怎么和顾白芷开口,却在临睡前被抢先一步。



“喜欢孩子吗?”顾白芷问。

“喜欢你。”江与诚答。



六月,

梅雨季,接连一个星期的小雨之后,天空依旧没有放晴的迹象,江与诚觉得自己整个人昏昏沉沉,每天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完全提不起劲,而顾白芷忙工作,就差在办公室里安家。24孝好对象隔三差五跑办公室,工作状态的顾白芷不念私情,即使是另一半也一样催更不留情,十有八九,迎接江与诚的第一句都是:



“你今天的更新呢?”



之后的场面,变成了顾白芷忙工作,江与诚带着笔记本在顾白芷的办公室里更新他的文章,等到有空了,再一起修改。半开放的办公室,办公区的员工经常隔着玻璃吃到最新鲜的狗粮,比如抬头时看到一个吻,又或者,他们雷厉风行、又美又飒的顾总,靠在江大作家的怀里,一起修改文章。



七月,

仲夏,气温频频临近四十大关,雷雨天也变得频繁。被雷雨困住的两个人难得清闲,一人捧着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凉爽的空调风在卧室里流淌,只消一次对视,视线在空气中擦出火花,一切顺其自然,将时间交予感觉,跌落一片欲望的海。指尖点燃一簇火苗,游走烧灼的疆土,锁骨蓄一汪春水,晕染绯红痕迹。闪电撕开黑夜,留短暂空白,酥麻电流似的流窜,在皮肤交织一场风雨雷电。



夜空、海洋,星河、海潮。

感官在天地间流淌,在爱里沉溺,世界此刻一文不值。



八月,

江与诚拉着昼川为新书影视化选外景,一起出差大半个月。自从各自成家立业以后,两个人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坐在一起面对面聊天,通常四个人的场合,一半时间交流各自的书,一半留给两位编辑催更,再有时间,多半是昼川的催生主场。



篝火为降温的山间增添暖意,兄弟俩坐在篝火边,从过去聊到现在,在求婚这件事上,记仇如天蝎座,昼川每次都要数落江与诚一遍,再揶揄一句“求婚比我早有什么用啊,我有狗有老婆有女儿,人生赢家不过如此。”



江与诚懒得和他计较,但也要回一句,“那我猫狗双全还有老婆,事业名利双收,人生赢家,行吗?”



“你哪来的狗?”昼川问。

“有的人黏我跟二狗似的,还好意思问?”江与诚瞥一眼昼川,眼神意味深长。



打闹过后,两个人又一副正经模样,讨论起最近的小说影视化ip,又聊回新盾、元月社,江与诚说,初礼没有出现的时候,他真的难以想象,他的好兄弟昼川,会有脱单、结婚,甚至成为孩子奴的一天。



“彼此彼此,我也没想过,有一天,女魔头会等你回家。”



江与诚闻言一笑,向篝火里扔一根柳枝,谁不是呢,他也没有想到,甚至曾经某一天,真的以为这个深爱过的女人,会彻底离开自己的生活。



“其实谁等谁回家都行,只要是我和她就行。”



九月,

初秋,高温渐渐退去,江与诚和顾白芷决定将蜜月提上行程,蜜月旅行,是他们当时的一致选择,只有目的地始终没有确定,为此,江与诚特意电话咨询“过来人”昼川,一个小时的电话有四十五分钟被昼川拿来炫耀,另外十五分钟,话到一半,被顾白芷一句“挂了”掐断。蜜月圣地看了一个又一个,否定了一个又一个,顾白芷放下平板,双手捧住江与诚的脸。



“江与诚,我们回各自的家吧,带我去看看你成长的地方,然后我也带你去看看我成长的地方,好吗。”

“好。”



去看看她的以前,从此以后,形单影只的前半生之后,是二人同行。



十月,

又一年花枝奖,如顾白芷所说,在江与诚靠“消失系列”第三部《消失的天帝少女》拿奖的同时,顾白芷也获得这届花枝奖最佳编辑。经典的黑色西装与白色礼服搭配,昼川笑话他拿个奖像来结婚的,江与诚神神秘秘留一句“你懂什么”,起身上台领奖。获奖感言里,他感谢父母、感谢兄弟、感谢读者,最后,他说——



“讲到这里,我还要感谢一个人。她今天穿着白色礼服,像穿婚纱,所以我也特意搭一身黑西装。我想感谢她这一路以来的支持与不放弃,以后,我们风雨同行。”

“感谢我的编辑,也是我的太太,顾白芷。”



十一月,

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人措手不及,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顾总也被降温打败,被江与诚塞进被窝里,勒令没退烧不许回去工作。



低烧、呕吐、食欲不振,顾白芷苦着一张脸躺在被窝里,银渐层趴在江与诚的位置,对江与诚的靠近以龇牙做威胁,似乎觉得是眼前这个人让它的女主人如此痛苦,丝毫不管眼前的男人也是它的男主人,江与诚没辙,只好坐在一旁反思,这几天,好像也,可能,晚上着凉了,吧……有生之年,他江与诚,竟然被自己养的猫盯到心虚。



两三天依旧不见好转,江与诚拖着百般不愿意的顾白芷进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本来以为又是一次急性肠胃炎,结果出乎意料。回家路上,捏着报告的江与诚仍然觉得这像一场梦,突如其来,却又理所当然。



“还真被昼川那小子说中了啊。”他说。

“诶,孩子他爸,以后更辛苦你了。”她回。



十二月,

平安夜当晚,@作家江与诚久违的在微博冒泡,放下一则重磅消息。一句话,一张配图,微博转发区以昼川为首,纷纷送上祝福,下一秒,来自昼川的电话响起,江与诚和顾白芷对视一眼,将手机摆在茶几上打开外放,一声“亲家”让江与诚整个人抖三抖,他拿起手机,字正腔圆、中气十足送给昼川一个“滚”字,顾白芷闻言抬头睨他一眼,气焰十足的人立刻熄了火,竖起手指放在嘴唇示意噤声,并保证下次再也不讲脏字。



“你自己说的啊,胎教从你做起。”言下之意以后注意点讲话。



另一边被挂了电话的昼川忿忿不平打开微博,再一次转发江与诚的微博,并评论道:“记得上门提亲,我们家小公主缺个童养夫。”初礼趴在昼川的后背,伸手点开配图,是江与诚和顾白芷的合照,猫躺在江与诚的腿上,两个人在顾白芷的小腹用手拼出爱心的形状。真好啊。初礼说,昼川看一眼妻子,又看一眼远处二狗紧紧照看的女儿,是啊,真好啊。他想。



这条微博,江与诚写:

“最好的圣诞节礼物,提前的新年礼物,欢迎你,这个家的第四个成员。”


END.


评论(8)
热度(3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G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