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Gak

随缘更新,随时跑路。
写自己想写的取悦自己。

「HillWin」脱敏治疗

*张景山×裘胜

*私设欧阳聪G4期间与ASU有合作因此与张景山相熟,HillWin暧昧期,欧阳聪有意撮合。

*25集衍生产物,ooc有。


——

徐曦怡、许天翔,包括他自己,一连几个人都在裘胜面前碰壁,闪烁其词的下属,咄咄逼人的辩方律师,让欧阳聪感到一丝挫败与不安,他这双可以洞察一切的双眼,能够在案件里抽丝剥茧,还原事实真相,偏偏看不懂这位下属。


“案件重演,脱敏治疗。”

“你疯了?”

“我像是疯了吗?”


徐曦怡第三次为裘胜的案子来到欧阳聪的办公室,得到令人诧异的答案。案件重演,哪个案件,重演哪个,她明白,欧阳聪要他的下属直面过往,但是哪有那么容易,如果藏在心里的恐惧可以轻易打败,又怎么会记了十年。徐曦怡say no,欧阳聪也不强求,两个人有不同看法,想法有分歧在他意料之中,东九龙的同事帮不了忙,不如干脆再远点,去到新界南。


“所以,你觉得是tort?”


张景山听完欧阳聪的描述,斟酌片刻,选择相对隐晦的用词,又叫一杯啤酒。难得ASU有假,躲掉Easy,没躲掉欧阳聪,夺命连环call不说,还神神秘秘提到裘胜,让他不得不赴约,千错万错,都错在先前向欧阳聪打听裘胜,比Easy还不靠谱。欧阳聪没管对面人丰富内心活动与面部表情,点头对他的猜测予以肯定。


“又或者说,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也不奇怪,我们做警察的,经常遇到受害人爱上加害者的case。”


张景山还是深水埗重案组警员的时候,遇到过不少这类型的case,早已见怪不怪,但现在是裘胜……欧阳聪说完自己的想法,张景山还在走神,东九龙交通部意外调查组总督察不得不制造些声响唤回这位新界南机场总区特警游走的魂。张景山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下蛊,才会不明不白答应欧阳聪帮他这个忙,案件重演、案件重演,他一脸正气,怎么看都不像霍晋成那样的人渣。但欧阳聪说得对,现在的裘胜,还没有意识到,她面对的会是怎样一场硬仗,一个霍晋成已经够难缠,再加上戴政君,无赖不可怕,聪明的无赖却让人防不胜防,这种情况下,总要有人叫醒她,总要有人充当“恶人”。


张景山找到裘胜的时候,她正在酒吧偏僻的角落位置,看似清醒地喝下又一杯酒。裘胜和徐曦怡撒了个谎,破戒不是从那杯红酒开始,是和霍晋成重逢的第一天、第一晚,用酒精麻痹自己,换一夜好眠,后来暂时不用复工,酒成了唯一的慰藉,但她不是十年前的裘胜,交通部意外调查组警长、SGT66657,比任何人更懂得适可而止。


可人总有失控的时候。


连张景山和欧阳聪都大吃一惊,好像裘胜提前预知了他们的计划,配合默契地踏进一个圈套。欧阳聪心里一沉、隐隐不安,霍晋成与戴政君,比他想象中有更大的影响力,影响他雷厉风行的下属,人一生中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容易犯同一个错。还没等欧阳聪说些什么,张景山已经冲出去上演一场英雄救美。也许,根本不需要案件重演,他的下属只需要痛哭过后的一个拥抱,需要一个陪她同面过往与将来的人,欧阳聪想。


为了今晚的计划,张景山特意放弃了自己的雅马哈,同Easy借车。

车后座、昏黄路灯、逼仄空间与逐渐靠近的人,尘封的记忆几乎一瞬间涌进脑海,分不清现实与梦境,掌心温度在腰间传递,霍晋成的脸好像从眼前闪过,令人作呕的气味在胃里掀起一阵翻江倒海,那是幻觉,也是真实存在的过往,裘胜觉得自己此刻是溺水的人,还没来得及搭上浮板,又被浪卷进海水,压迫与窒息感一起袭来,海平面再度上涨,淹没她的呼吸。


手掌抚过皮肤带来的颤栗感再次被回忆,一幕幕画面是走马灯,在脑海一帧帧闪现,酒精让她更加清醒地记起往事,记起每一个细节,慌乱中她攥紧张景山的衣领,像抓住救生圈。张景山低头,看到衣领布料皱在一起,也看到那双好像抓住救命稻草的手,连骨节都用力到泛白,莫名的情愫缠上心头。


“没事了,没事了Win,没事了,是我,阿Win,是我,张景山。”


张景山一遍遍重复同样的话,试图驱散她虚妄的幻象,安慰怀中无声哭泣的人,一滴泪落在手背,留下一瞬灼烧感,他忽然觉得,这双手攥住的不仅是衣领,还有他的心脏,迟缓又及时的钝痛在触及神经后向四肢百骸蔓延。他听见心跳重叠,意识到呼吸同步,在汽车后座狭小的空间里,在这个瞬间,两颗心脏共振。


行人熙熙攘攘,又留一隅万籁俱寂,世界在此刻一分为二,变成他们,和他们。


张景山叹口气,俯身在裘胜额头落下轻轻一吻。他仰头从天窗望去,晚风吹走厚重乌云,窥见星河璀璨,流淌柔和寂静。


和一轮弯月。

评论(3)
热度(8)

© SaiG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