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Gak

随缘更新,随时跑路。
写自己想写的取悦自己。

「诚芷」沐春风

*江与诚×顾白芷

*我流私设,内含ooc。

*以下内容毫无实际体验,全凭瞎想,不符合情况都是我的锅。

以及,取标题太难了随机抽取我的播放列表,标题与内容基本无关。

————————————————

@作家江与诚:母女平安,多谢关心。



“江与诚,我从家里,一路跑过来,累成这样,你告诉我,我们家小公主的童养夫,变,变闺蜜了?”



扶着膝盖喘到上气不接下气的昼川,在听到江与诚一句“母女平安”以后,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故作冷静的新手爸爸。江与诚靠在病房外的墙上,冲他点点头,昼川满脸失望,扶着一旁把手坐在长凳上接着喘气。顾白芷还在休息,于是江与诚婉拒了想要探视的同行、工作同事,只让昼川替他送些东西过来,结果这人两手空空冲过来,就差揪着他的衣领问“为什么不是童养夫”,不用说,东西一定在初礼那里,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直男。



“是你一厢情愿觉得是儿子好吧,我可没说过一定是男孩,再说了,女孩怎么了。”

“女孩,女孩没怎么,但是女儿有一个就够了。”

“昼川老师,我好像听到,有人在说女儿不好?”



原本还想多说几句的昼川突然后背一凉,讪讪一笑转身面对妻子的质问,不忘瞪一眼江与诚,笑成这样,早该想到没好事,原来是看到初礼的身影故意逗他。洗漱与日常用品装在背包里,放进病房的时候顾白芷还没醒,初礼选择留下,顺便看看医院附近有没有什么适合的晚餐,兄弟俩选择去育婴室看望刚出生的宝宝。



“昼川,知道初礼怀孕的时候,你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当时就想,那生啊,我又不是养不起,你呢?”

“我倒是,很感谢她,愿意牺牲身材样貌、牺牲事业。我知道她手上还有几个项目,后来都交给了其他人。”

“有这个想法就对了,以后好好对人家啊。”

“还要你说。”



兄弟场合免不了斗嘴,江与诚又感叹,一晃二十多年,曾经还是互相抢玩具的小豆丁,如今也成了人父,各自拥有美好生活,不变的是情谊,两个人,四个人,六个人。推开育婴室门时,昼川问江与诚,想好名字了吗。江与诚摇头,说顺其自然。顺其自然,结婚顺其自然、生孩子顺其自然,连现在给孩子取名字都顺其自然,昼川差点想问江与诚是不是真的想养孩子。隔着玻璃和一道门,江与诚看见自己的女儿睡得正香,襁褓里小小的婴儿,攥着小拳头,融化新手爸爸的心,他拿出手机,拍几张照片,心满意足离开。回病房路上也不忘反复欣赏,昼川嘴上嫌弃几句,心里也替他高兴。



“昼川,跟你商量个事呗。”

“你说。”

“能不能把二狗借我用用。”

“啊?”

“帮我带孩子。”

“你信不信你把这话说给女魔头听,她能掐死你。”

“又说我什么呢,老远都能听见。”



听到熟悉的声音,江与诚脚下抹油似的跑进病房,第一时间和顾白芷分享孩子的照片。翻了两张以后,顾白芷抬头看看江与诚,又低头看看手机,江与诚眨眼,一脸茫然。怎么了?他问。江与诚,你没拍错孩子吧,这怎么皱皱巴巴的。倚在病房门口的昼川冷笑一声,他回想起初礼第一次看到女儿的场景,也是这么一句话。



“小孩子都这样,还没有长开,之后就好了,你看我们家小公主。”



状况外的江与诚,看热闹的昼川,初礼实在觉得这两个人真的不靠谱,特别是过来人昼川,心里翻个白眼开口安慰顾白芷,醒过神的江与诚也跟着附和,对对对,我们俩的基因怎么会差,以后一定是个小美女。初礼摇起病床,递过去一杯水,又指指放在一旁的保温壶,告诉江与诚里面装了粥,叮嘱顾白芷多注意休息,之后拉着昼川告别。顾白芷捧着纸杯,感叹一句初礼真的不是以前那个小女孩了。



“顾总,你也不是以前那个顾总监了,是我江与诚的太太。”江与诚接过水杯,也顺势接话,顾白芷抬手给他一下,笑着讲幼稚。



“谢谢。”江与诚说。



谢我什么啊?顾白芷看他,眼前人坐在床边,握住她的手,少见的正经,江与诚说,谢谢你愿意和我共度余生。以前还没觉得男人这么多愁善感,这几年反倒是越来越明显,看来男人也会更年期提前,顾白芷捧着江与诚的脸,那你努力赚奶粉钱,加油,大作家。她这么说。江与诚起身,将女人圈进怀中,在额头落下一吻。夕阳从半遮的窗帘照进屋内,拉长地面的倒影,他们在余晖里拥吻。



出院那天,来接他们的也是昼川和初礼,坐在后座的两个人一路负责逗孩子,副驾驶的初礼扭头,给江与诚罗列无数注意事项,堪称苦口婆心,昼川还要强调她自己那会都没那么上心。为了方便讨教经验,两个人一致决定搬回别墅,和昼川成为邻居。江与诚请了月嫂,自己也在跟着学习如何照顾小朋友,尽量做到凡事亲力亲为,减少顾白芷的负担。



午后休闲时光,往往是两个人窝在沙发上,顾白芷靠在江与诚怀里小憩,宝宝躺在婴儿床里休息,银渐层趴在床上,一动不动盯着摇篮床,就像曾经守在顾白芷身边,甚至不允许它的男主人靠近。黑胶唱片在留声机指针下转动,音乐缓缓流淌。



“江与诚,你女儿是不是又拉了,好臭啊,你快点解决一下。”

“这会就不是你女儿了?”



宝宝十一个月那天,江与诚和顾白芷带着孩子一起祭拜刘老师。

墓园路上,江与诚替顾白芷拢好披肩,又将女儿的帽子戴上,紧紧跟在身后,这么长时间没见,他知道顾白芷一定有很多话和刘老师说。山风渐起,江与诚抱着女儿,手指下山路示意顾白芷他们先回车上。



“刘老师,”顾白芷蹲在墓碑前,抬手轻抚泛黄的照片,视线跟随江与诚抱着女儿离开的背影,“你也要保佑他,平平安安。”


END.


评论(7)
热度(1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Gak | Powered by LOFTER